首頁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推薦)日本直笛大賽行心得 (307 蘇韋同)



325,晚上九點多,興奮的拖著行李前往朋友家,等待著326號凌晨三點多起床,前往大林國中,坐上前往機場的遊覽車。
難以入眠的在床上翻了好一會兒,終是敵不過周公的呼喚沉沉睡去,但鬧鐘一響仍是飛快的起身,絲毫不見倦意。
在學校聽完一切注意事項和再度檢查行李之後,我們上了遊覽車。
雖然早已有先見之明的吃了暈車藥,可是在長達三個多小時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的車程上我仍是暈車了。不知道是因為沒有睡好還是這個身體本來就爛到可以連吃了暈車藥都還是會強烈暈眩?反正在要吐不吐的掙扎中我生平第一次踏入機場。
在下了遊覽車後沒多久我已好了許多,看著團員一一拖著行李箱進到機場大門時,內心真是震撼不已,同時還有一種恍若在夢中的感覺……不敢置信。
接著是很長很長很長很長的等待登機時間……實際上我也忘了到底等了多久?我只記得我的腿十分酸痛,但這一點不舒服卻仍是沒有澆熄我的興致。
終於坐上了飛機!我坐在座位上,好奇的盯著空姐們走來走去,因為剛好是在窗邊的位置,所以我很期待待會兒起飛,能看見此生第一次親眼看見的風景-如果沒有暈倒的話我下意識摸了摸方才才吞下第二顆暈車藥的胃,心中暗想。
終於在一秒也不能等待的心情下,飛機緩緩移動。剛開始很興奮的往窗外猛看,最後才發現原來還沒上起跑道
上了起跑道後飛機便開始向前猛衝,以一種驚人的速度我嚇了一大跳,有些緊張害怕的抓住旁邊朋友的手,”的一聲,伴隨著好像雲霄飛車突然往上衝時身體會被緊壓在椅背上的感覺,我們終於起飛了!
飛機飛過鄉鎮.小河穿過雲層,到了所謂的中氣層。((理化課教的啦!
舉目望去,皆是一片刺眼的亮光,我拉下窗罩,開始研究座位上的電玩。
不知道坐了多久,只覺得肚子餓得很,空姐們開始發午餐,我看著眼前的牛肉飯(?)心中只有兩個字這啥?!
不過,在動筷之後,也不覺得這飯很難吃了,畢竟在幾萬公尺的高空上,能吃到一頓飯已經很不錯了!奢求什麼?((好啦!其實我只是因為餓了
下了飛機,心中說實在的,除了眼前的標示看不懂和周遭的人說話都聽不懂外,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感。
又是經過了一段好長好長好長好長的等待入境……終於拖著行李踏出機場大門。
說真的,直到颼颼冷風刮到我的臉上,一陣擋也擋不了且十分陌生的刺骨寒意湧上身體,我才有一種,”!我已經到了日本了的感覺。
上了車子,又是一個不長不短的車程,我們到了第一天和第二天要下榻的飯店真是莫名高級啊!在心中讚嘆著,加快了進入飯店的腳步,迫不及待的想一探究竟。((好好好其實是因為外面太冷了=3=
拿了房卡坐上電梯到了我和好友的房間,因為隔壁鄰居的提醒,所以我很慎重的敲了敲門,先和裡頭打聲招呼,並說聲抱歉打擾了~才入內。((不要問我為什麼!
房間雖然有點小,但是仍是很精巧!我放下行李,開始探索這個房間。看見什麼有趣的東西就拿起來把玩,止不住驚呼連連的更是廁所裡,只聞其名不見其形的--免治馬桶!!!
我坐在馬桶上,開始研究座椅旁的種種按鈕,好奇的每個都試按一下…>///<((說真的,洗屁屁真的好舒服> V <
大致上把房間摸了個透徹之後,就該下去集合了~因為再來要去某個購物廣場~
冒著刺骨的寒風到了廣場,不免俗的(!其實是被強迫!)要來拍個大合照,
我抽搐著嘴角,勉強向鏡頭擺了個有朝氣的模樣
終於放風囉~我和好友先和同組的人前去吃晚餐,我們很快的便相中了一間拉麵店…((其實是因為是自動投票的不用說英文
可是呢!雖然有自動販賣機器來給我們按,但是因為當時身在日本所以連販賣機的按鈕都是日文啊啊啊~~
我們一行人就這麼杵在販賣機前,面面相覷。
這時候,有一個店員走了出來,他朝我們靦腆一笑,並開始解說。
重點還是是日文
我們一副癡呆樣的看著他,空洞的眼神再再顯示了我們的鴨子聽雷。
他支支吾吾了好一陣,然後他轉身離去
挖勒~連店員都放棄我們了~!
正打算是不是要硬著頭皮隨便按一個,有另一個留著小鬍子的高大店員走了出來。
一開口就很震撼「你好,請問要吃什麼?
「哦~~~」大家不約而同的發出讚嘆。
雖然不標準但的的確確是中文哪~~我們在彼此眼中都看到了感動的淚水。
因為有聽到熟悉溫暖的語言,所以大家便恢復了信心開始用著不流利的英文來溝通…((是說,英文也學了七年有餘了吧
終於,在一番折騰下我們順利的坐到了座位上,準備享用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
終於,拉麵上桌~
我們興沖沖的動筷,又是個不約而同,我們齊聲(小聲)的叫道: 「好鹹…!!!
因為餓了因為期待因為毫無戒備,所以我喝了那口湯實在是非常的大口
所以囉~我灌水灌得最兇狠
勉勉強強的吃完一大碗拉麵,大家的臉實在是皺的不能再皺、苦的不能再苦、面癱到不能再癱…((對不起,廢話多了
幾乎是帶著些微鬆了口氣的心情離開((但還是有跟帥哥店員說”Thank and Goodbye~”
一離開那間拉麵店,大家的目光又不約而同的鎖定了隔壁的那一家賣甜點的
((這是什麼該死的好默契啊!
我和友人因為被剛才那碗鹹麵給鹹到一整個太飽又沒有胃口,所以沒加入所謂的瘋狂點餐區”…
大家點啊點啊的,沒多久,除了我倆以外,其他人的手上都多了一份甜點,
坐在攤販前提供的椅子上大快朵頤著。
我能怎樣?等呀~
因為無聊,所以拿起了相機把某人可愛的吃相給拍了下來。((但因為光線昏暗,所以開了閃光,某人那極度敏感的靈動大眸就這麼閉了起來,留下一張張痛苦萬分的閃光照”…
好不容易等他們都吃完囉,我們八人拆散成了四人四人一組((校長~不要罵我~因為太多人真的很像進香團”…
我們晃呀晃,其實到底晃到哪裡去實在不是很清楚,只記得外頭寒風陣陣,而路上的短裙正咩仍然咩性堅定的顯擺著她們那修長美腿…((我還看到了短裙小咩咩這世界怎麼了!
因為這個購物廣場裡頭,都是一些不屬於我們這年紀的衣服鞋子,所以真正掏錢包出來買的其實沒有買最多的可能就是糖果了吧~
話說這個糖果舖是我們在半迷路的狀態下不小心晃到的,我們半瘋狂的採買著很快的,離開時手上一人一袋的色素
呵呵~原來到了日本我們還是一樣改不了螞蟻的習性呀!
趕在最後集合的時間,到一間很便宜很小但是氣氛溫馨的店中,找到了我們尋覓已久的解無聊聖品-撲克牌!
幾乎是欣喜欲狂的抓起它衝向櫃檯,沒時間了!
快速的拎著一大袋糖果和撲克牌衝向集合地點,好險趕上了!
就這麼晃著心愛的糖果和得來不易的撲克牌,我們踏上了回飯店的路。
不過在路上,經過了一個便利商店,在領隊姊姊的默許下,我們四人結伴進去一探究竟。
戰利品,海鮮口味的泡麵。
這個,陪伴了我這五天每個饑餓難耐的夜晚…((某人冷諷:妳不餓不也照吃?!
呵呵
反正睡了一個好覺~((其實是直接倒頭昏倒的
早上起來,梳洗罷了,便穿著睡衣睡褲去餐廳吃朝食,因為我實在太懶啦!等等就要換上團服了,而我帶的褲子除了短短的睡褲外就只有牛仔褲,我實在不想把牛仔褲穿上不到一小時又脫下來,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
所以我只等頂著某人的白眼飛刀到了餐廳進食
在經過了蠻長的車程後,我們一行人終於到了比賽場地。
一下車,寒風挾帶著絲絲冰涼的雨水打在我們的身上,真有一種弱衣兒郎不勝寒的感覺。我們加快速度衝進室內,並在途中顧不得難看的直抖著身軀
這個冷真不是可以想像的冷呀!就好像在寒流來的時候洗溫水澡
因為我們是前五個表演的隊伍,所以大概在大廳拍了些照片晃一下之後就要進音樂廳了。
因為還沒輪到我們準備,所以我們便先到觀眾席上聆聽前幾組的表演。
一坐到位置上,看著被燈光打亮的舞台,一股感動瞬間襲上心頭,同時升起的,也是一抹緊張感我的眼彷彿穿越了時間,看到了不久後的我們
站在舞台上,打在身上的光芒亮的有點刺目。我全神貫注的注視著指揮老師,等待著手勢落下。
心中已經沒有心力去思考其他,我深吸一口氣,毫無差錯的吹出第一個飽滿而綿長的音。
之後發生了什麼我已無印象,我只記得我沉浸在音樂的饗宴中,整個人激動不已,全身的毛細孔彷彿都張開了
看著老師的背影對著大家深深一鞠躬,有一種想要大笑出聲的衝動。
,是笑我們終於站在這個舞臺上,對著大家吹出自己夢寐的曲音
強忍住嘴巴,不叫其張口大笑,但一下了台,我便忍不住的彎起嘴角。
吹的如何,此時並不在我的關心範圍內。一股喜悅充斥在我的胸口,我呼歎,有一種此生已無憾的滿足感。
那時的我們,一定很耀眼
累積了好久的氣力彷彿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之內用盡了。我們回到觀眾席,漫天而來的疲倦催著我們一一進入夢鄉…((當然,該拍手的時候還是會驚醒來用力鼓掌-//-
就這麼渾渾噩噩的度過了上午…(或者該說是夢中經過?)中午的時候有點類似放風的被放出音樂廳吃午餐,踏出去的時候,真的有一種重生的感覺…((是有沒有那麼誇張ㄚ?!
我們吃著午餐時,被老師和校長有些教訓似的調侃了一番,無怪乎就是說些怎麼會睡著之類的話。
但我們一致的打哈哈混過去了,說真的,不能控制自己的眼皮的狀況,除了在課堂上遇到之外,就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經歷
吃完午餐後,老師也沒有再逼迫我們繼續進去被催眠”,只讓我們在這裡自由活動。
而我們好不容易逃脫出來,怎麼可能再回去?所以在朋友的建議下,我們出了這棟建築物,因為外面過了馬路就是一個小公園,櫻花開得滿滿的,此刻我們便化身職業的觀光客往那兒直衝,相機拿起來便是十張二十張的猛拍。
好不容易拍了個盡興後,半流著鼻水回到比賽場地,勉勉強強再進去聽個兩三場後,就要去等待比賽結果出爐了。
因為比賽隊伍真的很多,所以頒獎的速度真的是以龜速來前進,因為折騰了一整天,我的體力早就見底了,雖然在比完賽後有小小的打盹了一下,可是還是很想睡呀!我便拖著另一個朋友硬是在音樂廳外面的椅子上坐著,然後我便靠在她的肩膀上睡了一睡再醒來就是全部頒完獎出來的時候了…((
當有人搖醒我,他們已經頒完獎出來了。
我迷迷糊糊的張開眼,第一眼就看到那個被我當枕頭好久的同學,忙跳起來猛道歉。
我偷偷瞄她的肩膀,應該沒有流口水吧…((擦汗
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遊覽車上,名次什麼的因為已經心裡有數,所以亦不再刻意探問。
但同伴們的碎語已經透露了一切
我把頭靠在窗戶上,微笑。
已經到日本了再多什麼似乎都是奢求?
已然滿足啊
車上的大家,可能都已經疲憊了吧?說話的聲音很小很小呢。還是太難過了?
我閉上眼,睡去。
翌日,大家似乎都已經恢復了精神,所以前往神社~!
以往對神社的印象呢,就只有小時候看<犬夜叉>而已,還有幻想著裡頭身穿女巫服的姊姊們都是人俏、笑甜、氣質佳、燈光美呸呸呸~不是啦!
反正就是一整個賞心悅目的那種場景。((再度重申,不要罵我變態,我這叫喜歡美好的事物
淨手淨口完之後,我們往神社那去拜拜,導遊姐姐讓我們拿出五元(日幣唷!),然後把五元丟進水裡,開始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好啦!沒有啦!反正就一個電視上常出現的鞠躬拍手之類的((其實我早就忘記順序了
這不重要!反正,因為再繼續走進裡面要付五百元,因為在手頭上並沒有剛好的五百元硬幣,所以和好友一致決定往回走,去看櫻花、風景和最重要的正咩((大羞!!
路上看見了被佩儒組長說成色素的彩色星星糖果,買了一大包~!而且在買的時候,也有另一個小弟弟在買,重點不是他長得很可愛,重點是我買的比他多耶
乾笑了幾聲,看像強忍笑意的老闆,我囧
後來的自由活動時間幾乎都花在櫻花、風景和偷拍正咩身上呢真是害羞哪~XDD
在一陣亂晃後,我們被催促上了遊覽車,準備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箱根──這一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古老、有藝術感覺的地方。一下車,才走不到幾步,我就愣住了。
我看著眼前那陡峭十分的陡坡開始懷疑是否走錯了路。
「走吧!上面那兒就是啦!」看著導遊姊姊一臉甜甜的笑容,不禁抖了一下
開始認命的往上爬,爬ㄚ爬,爬ㄚ爬我再爬、再爬、再再再爬途中抱怨聲不斷。
到一半時,好友停了下來,看著我一臉笑意。
「妳、妳、妳想做什麼?!」我一面後退、一面吞著口水
「ㄚㄚㄚ~~~」逐漸從尖叫聲變成笑聲,我們手拉著手往上衝
瘋狂的笑著,但那握著的手始終沒有放開,我累了她拚命的拉我、她累了我努力的拖著
終於一舉攀上了頂端,我們看著彼此,哈哈大笑。
「學姊妳們瘋了!」學妹跟上,氣喘吁吁的看著我們。
「哈哈哈~」我笑了起來,不過還是很喘((下次不這樣跑了啦!
我們到了前頭參觀,聽說有一座石獅子是台灣送的呢!
我拉著好友看著那座石獅
「欸!我們來繞口令好不好?」我興奮的回想那繞口令的詞。
((好啦!我就是不想對那座石獅表達任何意見可以了吧?!真的長的沒有讓我一眼就覺得很好捏!好像只是冠上台灣之名的東西而已沒有任何溫度
好友白了我一眼,但也不對那石獅表達意見,就往前面那一群人圍觀的地方走去。
我摸摸鼻子,也跟了上去。
看著圍著導遊姊姊的一群人,抵不過好奇的也擠了進去。
什麼插香?什麼??
我聽的是滿臉問號,只得無功回返,和友人到處拍拍拍。((>w<何老師!你被偷拍了唷~哈哈~
待了沒多久就又要回去了,路上想當然爾也有一些日本人看到好看的就給她拍下去啦!
一路搖搖晃晃的到了新的飯店,身邊的人不約而同開始抱怨,尤其是發現沒有網路的時候
現在是怎樣?!來上網的就是啦?!
雖然這天的飯店比起上一間相對來的寒酸許多,但是也還是不錯啊!出來玩嘛~不要太講究啦~當時下車進房的我是抱著這麼一個想法的,直到我走進浴室洗澡
我罵了在日本的第一個髒話。
不要罵我!這真的很、很、很令人無言兼傻眼!
那浴簾,發、霉、了!!!!!!!
幾乎是戰鬥似的飛快的洗完了澡,我步出浴室,看著沉浸在益智積木中的好友,囧了一下。
勉強提起好奇湊上前,但不到一分鐘我就放棄了。
這這這根本就是一個讓人家腦神經抽筋的一個遊戲嘛!
我放棄了那已然已經走火入魔的好友,默默的躺上床。
明天明天~迪士尼呢我懷著期待睡著了。
迪士尼的一天~!
坐在遊覽車上,興奮到一個不行呢!
「真的嗎?」
在坐到我的屁股、大腿麻掉,昏昏欲睡的時候好友扔來這麼一句。
好好好~我後悔安餒行沒?((淚
在歷經一個完全讓興奮消失殆盡的車程中,我們終於到了那夢想中的"迪士尼樂園"!
拿著門票,大家都是一陣拍拍拍~
((難怪嘛~紀念紀念~不要忘記我們這群是"仿進香團"的直笛團-//-
先在花園吃完了午餐,我們便開始進去亂晃囉!
每一個遊樂設施的人潮都是長、長、長、長~~到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不!不只是遊樂設施,連賣東西的店、攤販也是一個擠到不行的誇張
隨便捏了一個設施,我們便開始我們痛苦到一個極致的排隊心路歷程
我們玩了五個遊戲吧?最印象深刻的是鬼屋>︿<
((因為那排最久- -|||
好啦~我發現裡面的鬼呀,都是走氣質路線的~連那些故事之類的,也是走感覺路線,科科~其實我還比較喜歡這種,至少我可以保持淡定,不然我可能會哭著出來之類的
晚上五點多,吃完晚飯之後就要回飯店了!
有人問,怎麼那麼快?我們的電子花車勒?
「哈~妳問校長ㄚ~」
我擺明了俗辣,不過心中也是有一些覺得怪怪
唉~罷了。
回飯店睡搞搞啦~
最、後、一、天!
很奇特的睡到了太陽快曬屁股,老師們才催促我們起床。
在吃早餐到在樓下集合要去買午餐的時間中,我一直疑惑著,"這樣行程趕的上嗎?"
因為通知單上很清楚明白的是寫著:第五天的行程是去澀谷、銀座SHOPPING。
這樣來得及嗎???無限的困惑縈繞心頭哪。
在逛完藥妝店後,買了"最後"幾個東西後,我們上了遊覽車。
目的地:機場。
WHY??!!
答案是~行程不見囉!
WHY??!!
不知道、不要問、不要太白目。
這就是我們歸納出來的結果。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我和好友意興闌珊的啃著麵包午餐,在心中深深一嘆。
理由是什麼,我們都心知肚明。
但是,從來沒有任何人來解釋這一切。
先斬後奏?不,沒有奏。連通知也沒有。
呵,多麼渺小的感覺?
雖然失望,但還是勉強打起精神,用雙眼記錄在日本的最後點點滴滴。
台灣,我們回來了。
I COME B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