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行心得 (201江曉蕙)


很開心我們能獲得台灣區金賞前往日本比決賽
當獲知這訊息全團員都雀躍不已..
但是龐大的經費,對我來說是一件極大的壓力,但是家人知道我要前往日本
代表台灣比賽,也叫我不要擔心金錢問題叫我好好努力!
雖然直笛比賽是團體組,但每個人的努力也很重要。
學校很用心的幫我們募款籌備經費,以幾許多善心人士的捐助,還有鎮長的蜜月旅行經費捐贈10萬元給我們,幫助我們極大的忙。




要出國的前一個禮拜,團員們也加緊練習
家長會長出發前為我們辦了一場餐會+表演





出發當天A M:4點就必須到達學校
開始前往我們的日本行~~~~~~~~~~
在台機場 我去了 廁所
在日機場 我也去了 廁所
哇 天阿 台灣的廁所友很重的異味
反而日本的廁所卻完全沒味道
光一個廁所就讓我感覺到環境衛生的素養差很大!!
日本的道路沒有像台灣有凌亂的垃圾!!!
光是衛生就讓我大開眼界!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吃了拉麵!
對我來說麵真的有點鹹,但對日本人來說那只是剛剛好而已。

他們的口味真的比我們重!!



隔天的比賽,光是放背包,也相異很大!
日本放物品也放的超級整齊!!

再表演開始時,原本的聲音,霎時也鴉雀無聲!!
這種令人欽佩素養在台灣也是很少見的!

聽到北海道的一所中學,他們直笛的技巧高超,遠遠超越了我們!
聽說他們每年都拿冠軍呢!





在比賽會場時,我也認識許多日本學生
要跟她們拍照,他們也很樂意呢!!


 



走到比賽會場外,一眼望去映在我眼裡的都是滿滿的櫻花樹呢!
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愛櫻花!!連那裡的鴿子也平易近人!!




雖然我們比賽得銀賞,但我也不會覺得沮喪,因為我們也盡力了!!
當然也要謝謝老師的指導!!~





 隔天我們去神社參拜,導遊姊姊教我們淨身!
聽說這個儀式已經簡化過了,以前真的全身要泡進水裡洗一洗呢!!


可見日本對神也很尊敬!
說到日本人拜拜會投錢
一般都是隨意
可以投幾十元 幾百元 到千元都有
有些人會投550(取諧音有縁"的意思)
也有投45元或2,951
(代表"始終有縁""福来"的好福氣意思)

投好錢 就要來拜拜許願
台灣是點香許願 然後插香
那日本就整個不一樣,不但沒有香爐(除了少數某些神社有)
拜拜的步驟也整個跟台灣不一樣
日本一般拜拜的順序為
1.投日元(是奉給神明的 所以要有誠意的投入 不是大力丟)
2.搖鈴(有的神社沒有鈴 就直接跳過這階段)
3.鞠躬兩次 拍手兩次 然後合掌一拜 最後再一鞠躬

在日本時剛剛好是他們草莓的季節!
我買了一個像草莓糖葫蘆的東西
吃了一口發現日本的草莓,不會像台灣的草莓一樣爛爛的!
又甜又好吃~~他們做蛋糕也超級很細心




我們到日本的風車餐廳,因鄰境富士山
他們所賣的商品都會加「富士山限定」




接下來我們去了迪士尼
一踏進就看到壯麗的建築






玩一個遊戲排隊要2~3小時
說明了日本人真的喜愛排隊

總而言之,日本人的人民素養真的很好
我希望台灣有朝一日可以向日本人一樣
我的報告結束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