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五天之旅心得 (209 簡妙珊)

第一天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飯店.
在我們從學校坐了3個小時的遊覽車.終於到了機場.一下車就很興奮.第一次要坐飛機的心情當然是很開心. 在要上飛機前想先打個電話告訴媽咪我已經平安的到機場了.你可以放心了.當我說完我的眼淚就像水龍頭的水一樣一直滴落呢.等時間一到我們台灣要去日本比賽的團體.紛紛的要上飛機.當我一坐下飛機座位上.我就想了很多很多事情:家人應該在上班上課吧?他們應該平安吧?我們的比賽應該會有好成績吧?學校的人應該在考試吧?我們去日本會平安無事嗎?想了很多很多眼淚又再度的落下.
坐了3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一下飛機真的好像做夢一樣.我真的是在日本餒.當我一坐上日本的遊覽車.我發現他們的遊覽車一塵不染呢.連一點點的灰塵都沒看到.這點就讓我對日本的印象就很好.~~我們準備前往飯店放行李.逛街了.


第一天晚餐

這張是我們第一天的晚餐---蛋包飯

從飯店徒步去逛街好冷喔.我們就趕緊的跑去吃晚餐.我們去逛的那間整棟都是在賣東西.一樓全都是在賣吃的.我們選了好久才選到吃蛋包飯.要進去吃飯前想說怎麼辦.日文不會說.英文他們不太會.到最後我們都用比的.用了好久好久終於上桌了.哇哇哇~好大一盤又好香好香.當下當然不事先開動而是拿起手機拍下來帶回台灣分享.迫不及待的想把她吃完.吃第一口時真是人間美味.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一次.吃飽後就急著去逛街.看到鯛魚燒感覺很好吃又買了.回飯店前順便買個宵夜.最開心的事他們還買了一個大蛋糕提前幫我慶生.當下好興奮趕快打電話到別的房間邀請他們一塊來吃.分享給大家.這天就開心的過完了.

第二天早餐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
  
這天是很重要的比賽日也是個忙碌的一天.一大早6點多就得起床了.也等於台灣的5點多.雖然一大早就得起床心情不太好.不過一進宴會廳吃早餐心情就好多了.裡面的早餐很多隨自己喜好看要吃什麼就夾什麼.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照片上那裏的濃湯.雖然裡頭都沒有料不過很好喝.因為太好喝我兩天的早餐每次都喝2.如果台灣也有這麼美味的早餐那該有多好.吃完早餐趕緊回房間換團服.準備出發前往比賽目的地.


第二天-----比賽的門口



~一下車就有種緊張的氣氛.又看到好多好漂亮的櫻花.感覺就比較放鬆了.
一隊一隊的表演完.我的心情也跟著這緊張的氣氛起伏不定.開始換我們了.4隊台灣大林國中……走到舞台前.我就想到媽媽跟我說.如果你怕比賽會緊張就深呼吸.放輕鬆.這樣在演奏時就不會吹錯.我就照著媽媽跟我說的方式去做.順利的把他演奏完.終於吹完了.跟朋友一起去跟櫻花拍照.那裡讓我最奇怪的事.日本的鴿子.麻雀人只要一靠近都不會飛走只會快走.都沒看過她飛起來.真是稀奇.天色漸漸暗了.我們準備進去頒獎.從第一隊頒獎到第一百五十七隊.在這漫長的時間我的心情猶如雲霄飛車般既緊張有刺激.輪到大林國中多希望有金賞.但沒有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不過雖然沒有金賞還有銀賞.我們來日本是要看看各個世界都有所不同.與異界國家競爭.而不是來拿金賞.花村賞的.我們在這又過了一個忙碌又辛苦的一天.


第三天-----箱根







第三天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遊覽車才到達箱根.一下車就有一種讓人心靜下來的氣氛.這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有:.神社.坐海盜船.欣賞櫻花大道.看鳥居……每個地方都很好玩.去神社拜拜保祐大家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還有用瓢洗手.之後走到最頂端.導遊叫我們去找台灣的石獅子.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和它一起拍照.下一站前往箱根町港坐海盜船.一下車人潮洶湧.看到海盜船大家都興奮不已.迫不及待的想第一個衝進去搶最好的位子看風景.雖然只坐一站十分鐘還不夠爽.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坐過還蠻開心的.最後一站到了廟裡去參拜.看鳥居.導遊告訴我們只要一走進鳥居.不可以亂想事情.也不可以說不雅的言語.行為舉止也要端端正正的.這樣才會對祂們尊敬.這一天.導遊告訴我們好多好多有關日本的習俗.禮儀.讓我們也學了很多.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結束了.剩下的兩天時間也要好好把握了.


第四天----東京迪士尼




終於到了~在台灣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天.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迪士尼的卡通.小時候還夢幻著自己是個公主.現在.我就身在迪士尼.印入眼簾的是城堡!不過.還真的是名不虛傳啊!人潮擠的水洩不通.玩個遊戲還得排上好幾個小時.印象最深刻的事[飛濺山].從上面溜下來.速度極快.水也很多.大家都面目猙獰呢!玩玩發現要買給家人.朋友的禮物都沒買.我們趕緊跑去市集瘋狂購買餅乾.糖果.娃娃.吊飾一大堆不管價錢多少.看到喜歡.好吃的就把它放進購物籃裡.在這花的錢最多.又是充實的一天.要回家還真的是捨不得!最後一天因為要坐飛機.所以早上也只有逛藥妆店.不過也買了一些生活上比較常用的到的生活用品.買完只好含著眼淚.跟日本說掰掰.再這五天四夜裡我們都過的很充實.
這次的日本行.讓我想了很多很多.是不是該謝謝老師.校長這幾天對我們的照顧呢?然後自己也覺得該反省.檢討.在外時因為太高興沒有想到自己的聲音很大.回到飯店還跟大家玩的很開心導致吵到大家.還被校長教訓了一下.是不是該來想想自己的行為不佳讓自己顯的沒有家教.還讓學校丟臉.經過這次的教訓後.我要學乖.如果還有機會代表學校.國家出去比賽.我一定會表現的比上一次的還要好再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