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教育and學習行(307何瑄瑄)


第一天
半夜4點從容的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桃園機場,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和搭飛機,心情整個快飛上天了。我們前往日本的班機是華航,也它前面紀念一下。
這時9點多飛機起飛,就這麼剛好,我剛好坐在窗邊,而且旁邊也是我的好朋友,從這遠望出去,飛機外頭是多麼的美,那天空是多麼的藍,機翼看起來指向我漫長的未來。
晚餐拉麵,店員好親切,連我們也要變得有禮貌,才不會丟台灣人的臉,點心吃鯛魚燒,在日本看到台灣沒有的東西都超興奮。吃完後,各自解散了,玩了日本的溜滑梯,童心未泯啊!
第二天
今天準備要來跟日本人比賽啦~我們是第四隊,總有些緊張、不安,而且擔綱sole的我更怕把這段吹壞,幸好,成功完成曲子。


每次都在日本的卡通看到公園都有這種喝水裝置,這次去日本也不例外,學習他們使用這種方式喝水,新奇感十足。

有機會跟北海道的團隊拍照,機會難得啊!他們真的很厲害,有我們學不來的技術和技巧,這一天學下來使我們受益良多。到日本想好好看個櫻花,但其實走到哪都有櫻花,而我們比賽外面就有一大片的櫻花,美麗。
這一趟旅程沒有白費,得到銀賞的佳績說什麼還是開心~接下的三天旅程,能好好的享受一番。
第三天
睡一覺後,我們來到了鶴岡八幡宮,學學日本人的精神與文化,一進到神社後,需洗淨手與口表示尊重,日本人都很虔誠,安靜的不發一語。
平和公園上面有一座寺廟,我們站在台灣贈送給日本的一尊獅前,留下我們對台灣的驕傲,有了311對日本的捐款和棒球,使日本人對我們尊敬不少,而不在是岐視。
感覺行程很趕,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幸好下午還是個好天氣,不至於壞了心情。雖只做10分不等的船程,但也讓我們了解日本人的好脾氣,在船上人多到爆炸,他們能輕聲細語不大吼大叫的講話,很佩服。
親眼目睹富士山的感動,當時正在飯店的餐廳,有這種福氣可以看到,到日本也沒有遺憾了。
第四天
今天來到期待已久的迪士尼樂園,開心押~看他那可愛的門票,誰都嘛喜歡。看著後面排隊的人潮,不禁感嘆他們真行,一個遊樂設施要排1~2個小時,他們還有耐心等的下去,我只玩到2個設施而已。
這是迪士尼最盛大的遊行,令我難忘~每個人都伸長脖子,但卻沒看見推擠的身影,這趟日本行使我們學習甚多
第五天
平安的結束這趟日本行,中餐吃一下日本的7-11也無妨,再過沒多久我們即將前往成田機場,這趟5天日本行下來,學習到禮貌、品德才是王道,成績並非一切!
回到台灣就是拍拍自己的紀念品,但也不只這些。到台灣後要接受殘酷的段考,但去學學日本的東西也心甘情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