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日本之行 (307陳琯明)

經過了3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桃園國際機場,雖然我小時候曾出國過,但都已經沒什麼印象了,所以一進去入機場時,滿滿的人潮、說著不同語言的外國人,還是很令我興奮與驚奇。

經過了一連串複雜的手續後,在等待時,看見了在準備中的飛機,天空中翱翔的飛機,近在我的眼前,我甚至不太敢相信,我真的要出國了嗎?



經過2個多小時,我們總算抵達「日本」!!!!!一走出機場就有冷風吹過,天氣果然跟台灣差很多,每個人都縮著頭,喊:「好冷喔!!


日本的街道乾乾淨淨的,讓人感覺很有秩序,車子停在路邊也是整整齊齊的,
我覺得這些都是台灣可以好好學習的地方。


日本的巴士也很令人感到舒爽、整潔,司機也都穿著制服,從這裡可以知道,他們很重視工作,不像台灣有些遊覽車,一上車就有菸味……

晚上讓我們去逛街,我們先去找晚餐,經過小組討論,決定吃拉麵,但遇了到瓶頸,看不懂菜單,之後來了位店員,他竟然會說中文!令我們又驚又喜,晚餐也就解決了。

 


日本真的的是很有秩序的國家,我深深這樣覺得,每個路人都穿西裝,拿公事包,一看就很莊嚴,不小心撞到路人,他也一直用日語說「不好意思」,台灣真的可以好好學學。

晚上回到飯店,雖然大家已經很累了,但來日本就是要「泡湯」才行,原本一開始很不願意的我,經同學的勸說,也終於點頭答應去泡,沒想到一泡就泡上癮了,在日本的每晚都有去泡湯,而日本人也都很開放,衣服一脫就去了,我們幾個扭扭捏捏的女生,反而被日本人覺得好笑。

 
2天,比賽。一看到會場門口,就覺得這比賽很重大,充滿著競爭性,也燃起了我們的野心,要努力,才會贏。

吹完了,大家也累了,趁著休息時間出去走走,看到會場門口開滿了櫻花,大家都爭相拍照。我們很幸運,遇到櫻花開的季節,櫻花,果然很美。


 等到晚上7點多,頒獎典禮才開始,我們得到「銀賞」,也算是有個交代了。

 3天,去參訪了神社,參拜前還要先洗手,規矩多到都忘光了。

 神社旁有很多古老高大的樹木,令人感到古老而莊嚴的氣氛。

 
中午的餐廳是風車的形狀,還可以看到「富士山」,但雲太多了,看不是很清楚。



午飯後又去逛了幾個景點。



 4天,迪士尼樂園,人很多,遊樂器材排隊都要等很久,玩沒幾個。倒是買了不少東西。


5天,回程,上飛機前又是一大手續,但大家也習慣了,回到台灣,其實大家已經很累了,但我們決定還是瘋回「嘉」!
這趟旅程有樂也有怒,學習到日本很多的文化和精神,旅途已經結束了,我也該好好收心,回到日常生活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